close

R0002141  

昨天炙熱的下午,參加了國小同學聚會....

那是一個自己不太怎麼期待的小聚會,一方面是因為現在也沒有工作,二來感覺上也沒有什麼想要去.....到場人數不超過二十位,但是就因為聚會的地點就在離家三分鐘的距離,不到真的也說不過去...

我是倒數第二位到場,其他大家都一驚開始驚呼貨拉賽.

A同學:“XXX,你怎麼跟小時候都長得一模一樣啊!?”
我:你也沒有變很多啊!真的好好歐~

我也不知道這是客套話還是作做什麼的,總之就是要這樣起頭寒暄...

到場時就輕輕掃描一下,才驚覺大家看起來都滄桑了!!也是,經過了27年的人生時光,誰還能不變?男生髮際線越來越高,女生雖然沒有帶小朋友來,卻也滿口媽媽經,臉上都有著慈母的光輝啊~
看著大家,卻一直連想著小時候的清純模樣,真是一種時光倒錯的感覺...

聊著聊著總是會聊到尷尬的話題~

B同學:你怎麼還沒結婚啊?
我:.....就找不到適合的對象拉~
C同學:要不我來跟你介紹!
我:......

苦笑吧~~也只能這樣....倒是很在意跟一位女同學的討論,十多年前那是第一個被我拒絕當她男朋友的女生,當然,也是最後一個....
她現在也是兩個小孩的媽了,她臉上還是掛著笑容,我知道她跟她婆家處得不好,這些年來也是吃了不少苦...
不知是基於什麼樣的情感,我一直覺得我虧欠于她,如果當時我不拒絕她,她也不會嫁給那個某某某…

又能如何?這就是人生啊....
改天還是找個時間告訴她原因吧.

天氣怎麼可以這摸腰瘦熱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沒有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